Jobs,走好。

2011-10-07 00:07 阅读(?)评论(0)



当冥王决定的时刻到来的时候,即便普遍意义上的人生辉煌如Jobs,也必须放下一切,安静地离开。

每每念及此处,总会引起一些伤感和思考。一方面觉得人生到头来结局都一样,再辉煌和强大的人生也终究要走到你我共同的归宿,究竟以何种自在的方式自处是值当的问题萦绕心间;另一方面觉得人生短暂如此,有人创造奇迹,有人且行且走,有人自怨自艾,反观自己,则更觉得应该抓住当下。

作为一个不算资深的果粉,一个IT领域的从业者,一个还算依然保持对美好世界的向往和对理想孜孜不倦地追求的人,对于Jobs有一些特殊的情感,首先在于Jobs以一个实践者的方式向我展示了一个科技从业者可以在何种空间内达到的最高度,那个高度虽不能往,心向往之;其次他亲身演绎了如何以知识改变命运,创新创造财富,魅力赢得尊重的这样一个在市场化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典范,其三,Jobs从辉煌到挫败,再从逆境中崛起到达可以到达的最辉煌顶端。曲折的经历以及早年的行为异端和在亲情上表现出来的某些叛逆,这样的完美与不完美的完美混杂在一起,让人觉得真实可爱,是心目中的英雄。

尤其这样一个有些令人难免感到失望的时代和国度里(当然我并不能确认是否这样一种失望的情绪是恰当的),Jobs的特立独行的传说,给了我们的许多谈资和希望的美好。让人感觉得某种温暖。

Jobs走了,也许在我个人当前这个依然对未来充满无限期许的年纪的时间段内,很难再有人可以取代Jobs离开后的真空,在这个偶像缺乏的时代,虽然我并不曾有多崇拜他,但我得说他干的不错,以他的方式。

Jobs,走好。
  最后修改于 2011-10-07 00:0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